2008-10-10 Lecture - 池大潤

會議開始由來自韓國的Prof Dae Yoon Chi (池大潤) 講述 Develpment of new PET radiopharmaceuticals!

Prof Dae Yoon Chi 是韓國 FutureChem Co., Ltd. 的 CEO, 該公司與韓國 Asan Medical Center 合作進行新核醫藥物的開發, 該醫院每天有進約70個PET的檢查, 是韓國最大的醫院之一!

由於韓國在新藥查驗登記的速度較快, 僅phase III需提出申請, 所以搶在美國之前, 於近年已通過F-18 FLT, 等核醫藥物的申請, 而Prof Dae Yoon Chi 更推廣了不同藥物的開發計畫

其中, FLT 對不同治療效果的評估較FDG有更早反應的優點!(見上圖)

上圖的這些藥物多是臨床上需求極大的未來之星!

其中, F-18 FT-CIT也是池教授發展的重點藥物!

此外, 由於池教授所開發的 FLT 合成效率是全球之最, 理事長在討論的時間也鼓勵大家與池教授多多合作!